English

穗深港第二环光缆工程开通

2000-07-05 来源:光明日报 段会农/文 林棉芝/摄 我有话说

继穗深港第一环光缆之后,中国电信与香港电讯合作建设的又一条大容量对港通信传输通道——穗深港第二环光缆工程于6月29日正式开通。该工程是中国光缆通信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建成,既迅速缓和了粤港间通信的紧张状况,也完善了中国电信长途通信干线网络结构,提高了全网通信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同时也为国内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通信服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1月开始建设的穗深港第二环光缆工程,总投资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该工程传输系统由A、B、C三个网组成,工程线路全长1095公里,经广州、增城等10个城市分别从深圳文锦渡口岸和皇岗口岸进入香港;在广州、惠州分别与已建成的京汉广、京九广、南沿海、第二南沿海等通信干线光缆相联接。

穗深港第二环光缆工程开通后,中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光纤传通道带宽达到15GB,容量比过去提高了6倍,相当于36万人可以同时通话。它还可以将亚太海底光缆(终点在香港、未与中国内地相连)延伸到中国内地,也可以将不在香港登陆的中美海缆延伸到香港,亚欧海底光缆、环球海底光缆在中国附近发生故障时,穗深港第二环光缆还可以与中国电信陆地光缆和香港电讯陆地光缆一起为其提供备用电路。一方面,可以提高中国电信国际出入口通道的安全性和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可以确保世界其他电信公司的国际传输网络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